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戶政宣導

斗南鎮民首領「雲林萬寶龍」計畫補助
公布日期:2024-01-06
雲林縣政府推出「2年6億催生增產-雲林萬寶龍」計畫,盼提升生育率,雲林縣斗南戶政事務所今日(5日)下午受理首位龍年元旦寶寶出生登記,由新手爸爸領取生育津貼、坐月子補助共6萬元現金及3大包紙尿布。
「雲林萬寶龍」計畫在2024、2025年大、小龍年,加碼生育津貼原從第1胎1萬元,第2胎2萬元以此列算,現在加碼至前3胎各補助3萬元,第4胎起每胎提高補助至10萬元,還有坐月子補助3萬元及每名新生兒送3大包尿布作為生產禮,出生登記時即可領取。
新手爸爸說,他與妻子都是斗南鎮人,結婚二年多,因為是家中第一個孩子,長輩都相當期待,希望寶寶可以提早報到。很開心成為斗南鎮首個領到「雲林萬寶龍」計畫補助的民眾。
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,「萬寶龍計畫」一推出,引發民眾關注,甚至有旅外鄉親考慮將戶口遷回雲林老家,截至今日(5日)斗南鎮已有2名寶寶已領6萬元津貼,不怕民眾領太多,只擔心新生兒太少發不完。
最後異動時間:2024-01-06 上午 11:51:52
  • 回上頁